現在的檔案越來越大,網路觀看也很方便,幾乎很少人在用燒錄機光碟機,我要聽CD,哎呀線上有!我要看HD高畫質影片,哎呀線上都已經4K畫質了!可能買完電腦過了一兩年才突然想到原來還有燒錄機可以用、還有光碟機可以放CD。

燒錄機光碟機都是機器,人久不動骨頭都會散,那機器久不動,不會怎樣,只是永遠都不再能動而已!!!

以下為小燒和小光的故事...請看VCR~~~

小燒和朋友在家裡討論作業,討論完後想要把作業COPY出來給朋友,家裡卻找不到隨身碟,翻箱倒櫃卻找到空白燒錄片,ㄟ突然想到電腦有燒錄機,很興高采烈的想說得救了!!!結果按鈕一按,咦?燈閃了幾下,不動...不信邪再按一次,還是一樣燈繼續閃,燒錄機就是打不開退不出來!

小光要參加下一期的舞蹈表演,舞蹈風格是90年代古典樂,小光想說嘿嘿家裡最多古典樂CD了,難不倒我!回家打開電腦,挑了幾片CD想選幾首喜歡的歌,一按光碟機,只聽到光碟機一陣嘶吼,好像馬達很大聲燈也有在閃,但光碟機就是打不開!退不出來!

車干子!!我的燒錄機光碟機打不開又退不出來!整個卡住!怎麼辦?有沒有救??當然有!!

燒錄機光碟機打不開又退不出來的解決方法如下:(直接點選就可以跳至該步驟)

STEP1:請先將電腦關機

STEP2:找迴紋針或縫衣針

STEP3:找到退片孔

 

 

STEP1:請先將電腦關機

先把桌電或筆電關機,為什麼?因為這樣光碟機燒錄機就不再供電,不能胡作非為了!

 

STEP2:找迴紋針或縫衣針

趕快找家裡又細又長又硬的東西,牙籤不行,太粗!建議用迴紋針,較安全不會傷到手,把它用成直的,或是縫衣針也可以,縫衣針要比較小心使用。

光碟機打不開找迴紋針

 

STEP3:找到退片孔

找到燒錄機光碟機面板上面有個洞,不用考慮,用力插進去就對了!以下提供照片:

光碟機退片孔IMG_0350.jpg

紅圈圈的地方有個小洞,不要懷疑,用力插下去(本範例是先鋒Pioneer的,各家廠牌的洞位置會稍微不一樣)

139179152.jpg

 

若插一次還沒動靜,請抽出來再反覆用力插,光碟機燒錄機就會乖乖打開退出來啦!!

 

我有其他的電腦狀況:

電腦突然關機該怎麼辦?<---請點傳送門

 

請問這篇文章是否有幫助到您呢?若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或您有任何問題需要詢問,以下是車干子的聯絡方式,歡迎您選擇喜歡的方式與我聯絡:

Email:cprfixcomputer@gmail.com

Line   ID:@ebk5119l,或直接點此加入

手機:0939-889-079

 

arrow
arrow

    軒爺3C知識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